學校目標

五年學校目標(2021-2026)

主題︰Build an “Amoris Laetitia” Family Together 共建愛的喜樂家庭

  • 學生學業發展層面--透過發展多元的課程,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從而提升學習效能

  • 學生發展及支援:建立正向學習經驗,讓學生活出正向人生

共建愛的喜樂家庭

推行方法

  本年度之學校發展計劃分為學業及人格培育兩方面。在學業方面,本校推行跨科協作學習,利用創新的方式,發展學生的知識、技能及綜合資料的能力。通過具趣味性及多學習領域相互聯繫的主題,設計教學活動以激勵學生的思考,讓學生打破科目領域的間隔,靈活運用學科知識以解決生活問題,例如:STEM Education。

  為使學生能活用英語,本校推行跨學科英語課程,藉以提升學生英語的能力及信心,並加強學生對不同學科的掌握(Language Across Curriculum)。運用優化英語學習計劃,締造豐富的英語環境,讓學生既能掌握不同學科,又能活用英語詞彙及句式。透過協作學習及學習活動,有效地應用相關句式及詞彙,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隨著科技的發展及新冠疫情持續,各學科透過運用不同的混合式學習教學法,以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能力,從而提升學習效能。

  在學生發展及支援方面,學校推動正向教育。在認知層面上,透過班主任課、早會、講座、班會活動為學生建立正向的心理、社交及學習環境,建立學生正向學習經驗,讓學生活出正向人生;透過體驗式學習,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性格、強弱項,從而尋找生命的意義;靈性及價值觀建立上,透過靜觀體驗及課外活動等建立可持續的生活模式,促進學生的靈性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