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組

本校高中藝術發展科開設的音樂組是讓對音樂有興趣和才能的中四級同學,揀選以下其中一個組別參與學習 :

  1. 歌唱小組 ;

  2. 樂器合奏小組 ; 或

  3. 作曲及編曲小組。

課程目標

讓學生享受音樂學習經歷和得到滿足 ;

發展音樂技能,提升歌唱和演奏的能力及表達情感的技巧 ;

發展創意思維、想像力、美感反應和評賞音樂的能力 ;

認識音樂的情境,了解音樂對人類生活和社會的貢獻 ;

尊重多元價值及不同文化的正確態度 ; 以及

培養對音樂的終身興趣。

課程內容

歌唱小組

在課堂上學習基礎的歌唱技巧,分聲部練習不同類型和風格的合唱曲目,以掌握合唱技巧和懂得欣賞歌聲的美。



樂器合奏小組

因應組員學習的樂器組合,揀選不同類型和風格的作品進行排練,以掌握合奏技巧和協作的重要性。


此外, 音樂組在課堂上可學習填寫舊曲新詞、分組進行音樂專題研習、欣賞各類型的音樂作品,並加深其認識作曲家及演奏者。學校亦安排音樂組外出欣賞音樂會、歌劇和音樂劇的演出,讓她們參與校內外表演活動,如開放日、校慶、週年音樂會、畢業禮表演和藝術發展科綜合匯演;並鼓勵她們參加香港校際音樂節、聯校合唱比賽、樂器獨奏及合奏比賽等。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 讓學生有機會發揮音樂才華,建立自信心和協作能力,豐富個人的演出經驗,並擴闊自己的藝術視野。她們在學習評賞別人的音樂表演或作品的過程中,亦能提升個人在音樂及其他藝術方面的欣賞能力,提高審美的素養。



作曲及編曲小組

在課程中介紹音樂電腦軟件的應用及基本作曲技巧,讓學生能夠利用電腦或筆記本電腦創作一些富有創意的音樂作品,藉以提高她們對音樂創作的興趣。課程包括利用網上免費軟件

Noteflight 創作旋律, 以GarageBand編曲、和學習後期製作如混音及匯出數碼音樂檔等技巧。課程完結時,學生需完成指定的音樂創作並作匯報。


學生作曲樂曲名稱:

  • Awakening

  • Dancing robots

  • Digital world

  • Fantasy

  • Friends forever

  • Harmony

  • Longing for freedom

  • My secret garden

  •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 Smarty spies

活動相片

樂器合奏小組於藝術發展綜合匯演中介紹和表演

樂器合奏小組投入地演奏聖誕樂曲慶祝聖誕節, 為節日增添歡樂氣氛。

樂器合奏小組在本校四十五週年開放日中表演助慶。

歌唱小組聯同歌詠團在本校四十五週年開放日中演唱歌曲。

合唱小組在本校四十五週年開放日中唱出美妙的歌聲。

2019 年的巡遊演出是各藝術發展小組通力合作的成果。

歌唱小組聯同歌詠團參與2019年週年音樂會及畢業禮表演

歌唱小組聯同歌詠團參加2019聯校音樂比賽 - 女聲合唱 - 挑戰組, 奪得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