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組活動

作家到校 - 中文寫作課程

本校邀請了作家徐卓賢先生,到校進行寫作工作坊,鼓勵熱愛寫作的學生透過作家指導及工作坊的活動,發展寫作方面的資賦潛質。

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 2022/2023

本校學生參加了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 2022/2023」。在計劃裏,舉辦機構邀請了作家、編輯、紀錄片創作人,與參與學生分享創作心得,開闊學生的視野。計劃中,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可以互相交流創作靈感,提升寫作的能力。

在活動中,學生有機會接觸很多從事文字工作的導師,如:作家、編輯、記者、導演,讓學生明白了規劃未來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有助學生生涯規劃的發展。從導師的創作故事,學生也學會對寫作的堅持,發展學生對創作的興趣,並提升寫作能力。

優才培訓活動基因工程訓練計劃2023

4位中四學生參加了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舉辦的基因工程訓練計劃。她們分別參加了Protein stream及DNA stream的三天全日課程。

這個課程涵蓋了很多有關生物科技和基因工程的知識,讓學生對這兩個範疇都有更深入的了解。課程中包含了很多在學校可沒有提供的實驗,讓她們體驗了培養細菌和蛋白質電泳等技術,也讓學生增進了進行實驗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