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發展科

藝術發展科是一門專為中四級學生開設的校本科目,目的是藉着各個小組的活動來激發學生對表演藝術的興趣,並讓學生透過不同形式的訓練及演出獲得更豐富的學習經歷,身心得以發展,達至均衡及全人的發展。

這一科涵蓋了總共七個小組,包括「舞蹈小組」、「作曲及編曲小組」、「歌唱技巧小組」、「樂器小組」、「服裝及形象設計小組」、「戲劇小組」及「場景及道具設計小組」。所有課程皆由具藝術專長的本校教師或外聘導師任教,以保證各項課程的質素。

在這一科,學生可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合適的小組,更可以通過欣賞,創造,表演和反思,以更輕鬆的方式學習藝術。校方期望從中發展學生的創意、培養美感經驗、讓學生學習尊重多元價值及不同文化,更培養她們對藝術的終身興趣。

為促進學生的學習,個別小組曾與校外機構合作,協辦課程,邀請傳統工藝大師及藝術家來校授課,傳承本土工藝,讓學生繼承傳統文化。此外,為了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校方會利用不同的平台,讓學生在校內或校外表演,甚至參加比賽,獲取佳績。這些活動都有助提升學生的造詣、自信心,促進個人成長。


全體中四級學生為學校45周年校慶作巡遊滙演,主題是「愛•地球」,表演氣氛熱烈,成功展示了同學的學習成果。


謝幕時,同學們都為自己能參與這場盛大的演出感到自豪。

各AsD小組互相合作演出,圖中學生創作及表演的主題圍繞「宇宙」。

這一組創作及表演的主題圍繞「海洋」。

2019年,為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本校以五四時代下,受新思潮感召的女青年──冰心為主角,由學生撰寫《冰心與五四運動》劇本,並由AsD各組配合演出,以激勵學生成為新一代自強不息的女性。


戲劇小組在一年一度「藝術發展科綜合匯演」的演出。

舞蹈小組在一年一度「藝術發展科綜合匯演」的演出。

為慶祝學校建校40周年,AsD各組製作及演出原創音樂劇"Wii @ City in 2050"。